黑炽天使兽

ブラックセラフィモン

ブラックセラフィモン
中文名: 黑炽天使兽
日文名: ブラックセラフィモン
卡 种: 数码兽卡
颜 色: 黑 黄
编 号: EX4-050
罕贵度: R
形 态: 究极体
属 性: 病毒
类 型: 炽天使型
LV
登场费用
DP
6
12
12000
进化条件: / Lv.5 / 费用 4 / Lv.5 / 费用 4 〈进化:「炽天使兽(セラフィモン)」 费用 1
能力
【对手的回合】自己的安防卡减少时,将对手的1只数码兽≪退化1≫
【消灭时】≪复原+1《卡组》≫(从自己的卡组最上方将1张卡放到安防区最上方)。之后,这个回合中,自己的安防卡每有1张,对手的1只数码兽DP-4000。

收录信息

ブラックセラフィモン
卡包
EX-04 主题补充包 亚种生物
编号
EX4-050
罕贵度
R
ブラックセラフィモン
卡包
EX-04 主题补充包 亚种生物
编号
EX4-050
罕贵度
R|异画

卡片裁定

Q9.1:安防卡有5张时,可以发动≪复原≫效果吗?
A9.1:可以发动,安防卡没有张数上限。


2020/04/23

Q9.2:安防卡为0张时,可以发动≪复原≫效果吗?
A9.2:可以发动。


2020/04/23

Q9.3:卡组张数为0张时,≪复原+1《卡组》≫的效果可以发动吗?
A9.3:不,≪复原≫的效果所指定的获取卡片的地方1张卡都没有时,那个≪复原≫效果不发动。


2020/04/23

Q9.4:卡组张数为0张时,≪复原+1《卡组》≫的效果发动的话,会导致游戏败北吗?
A9.4:不,卡组张数为0而导致的败北,仅限在自己的抽卡阶段中无法抽卡的情况。除此之外,即便无法抽卡也不会导致败北。


2020/04/23

Q9.5:≪复原+1《卡组》≫的效果发动时,可以将数码蛋卡组中的卡放到安防区吗?
A9.5:不可以,卡组和数码蛋卡组是不同的。


2020/04/23

Q17.1:从Lv.2的数码蛋卡进化到Lv.4的数码兽,进化源中的Lv.3的数码兽卡,因为某些效果的原因被去掉了,变成Lv.2的卡片上盖着Lv.4卡片的状态,对那只数码兽使用≪退化≫的情况下,Lv.2的卡还会留在战斗区域吗,这只数码兽会怎么样呢?
A17.1:因为Lv.2的数码兽不能存在于战斗区域,所以只能丢弃到废弃区。这不被视为消灭。


2020/07/21

Q17.2:数码兽已经发动的效果,因为≪退化≫导致持有效果的卡片被丢弃的情况,会失去效果吗?
A17.2:像是「这个回合中」这样写着效果持续到什么时候的情况下,就算因为≪退化≫导致卡片被丢弃,直到效果所述结束时刻为止,效果依旧有效。【对手的回合】【双方的回合】等,效果持续类效果,卡片被丢弃的时刻,效果立即失效。


2020/07/21

Q17.3:对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发动≪退化≫时,那张驯兽师卡也会因为≪退化≫被丢弃吗?
A17.3:是的,进化源中的驯兽师卡也是≪退化≫的对象。但是,如果驯兽师的下方没有作为进化源的卡时,则不能被丢弃。


2021/02/26

Q17.4: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因为≪退化≫效果,驯兽师卡成为最上方的一张卡时,会怎么样?
A17.4:此时将成为驯兽师。但是,并不被视为「驯兽师登场」。


2021/02/26

Q:特殊进化和普通的进化会有顺序上的不同吗?
A:不是,仅仅是参照不同的条件,进化处理的顺序和普通进化是相同的


2021/12/10

Q:特殊进化是效果吗?
A:不,不属于效果。
是一种进化条件。


2021/12/10

Q: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会达成进化奖励而抽牌吗?
A:是,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也会因为进化奖励抽牌。


2021/12/10

Q: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进化时】效果和「数码兽进化时」的效果会被诱发吗?
A:是,会被诱发。


2021/12/10

Q:育成区的数码兽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吗?
A:是,由于特殊进化并不属于效果,所以也可以在育成区的数码兽上进化。


2021/12/10

Q:指定卡片名称的特殊进化,卡名有部分符合就可以进化吗?
A:如果条件指定卡片名称的话,卡名不完全相同就不能进化。
如果条件是「名称包含「○○」」的话,只要有对应的部分就可以进化。

比如拥有特殊进化条件-「进化:「梗犬兽(テリアモン)」进化费用3」的「BT8-039 极速兽」的话,无法在「BT5-046 梗犬兽助手」上特殊进化。
拥有特殊进化条件-「进化:『名称包含「龙形态(ドラゴンモード)」』进化费用2」的「BT8-032 帝皇龙兽:战士形态」的话,就可以在卡名中包含「龙形态(ドラゴンモード)」的数码兽上特殊进化。


2021/12/10

Q:如果特殊进化只指定卡名的话,就可以在那个卡名的数码兽上无视颜色和等级条件进化吗?
A:是,那个场合只要卡名一致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进化。


2021/12/10

Q:「BT8-059 小锹形虫兽」的「【双方的回合】双方不能无视进化条件」的效果会使特殊进化无法进化吗?
A:不,特殊进化本身是进化条件的一种,所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并不被视作无视进化条件,不会受「BT8-059 小锹形虫兽」的效果影响。


2021/12/10

Q:「联展进化」属于特殊进化吗?
A:不,虽然两者都是进化条件,但是联展和特殊进化并不是一个概念。


2021/12/10

Q:如果一只数码兽既可以通过通常进化也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是不是可以故意选择通常进化?
A:是,可以。


2021/12/10

Q:特殊进化会受到「BT3-103 隐藏力量的显现!!」之类的进化费用减少的效果影响吗?
A:是的,可以通过那些卡的效果来减少进化费用。


2021/12/10

Q:「特殊进化」是什么?
A:拥有和普通的进化条件不同的,特殊进化条件的进化。
特殊进化的条件一般要求卡片名称或者卡片特征。另外,存在颜色和等级不作为特殊进化时的要求条件的情况。
如果进行没有颜色和等级记述要求的特殊进化,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只需要满足记述着的条件就可以进行进化。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