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祸巨炮

カタストロフィーカノン

カタストロフィーカノン
中文名: 灾祸巨炮
日文名: カタストロフィーカノン
卡 种: 选项卡
颜 色:
编 号: BT5-104
罕贵度: R
使用费用: 4
能力
【主要】将对手的1只数码兽≪退化2≫(将对手的数码兽的叠放卡从最上方丢弃至多2张。如果丢弃到没有进化源或者变为Lv.3的数码兽,则不能继续丢弃)。之后,自己有「迪亚波罗兽(ディアボロモン)」时,你可以不支付费用来将1只「迪亚波罗兽(ディアボロモン)」(数码兽・14费・Lv.6・白色・究极体・不明・种族不明・DP3000)代币登场。
安防能力
【安防】发动这张卡的【主要】效果。

收录信息

カタストロフィーカノン
卡包
BT-5 补充包 奥米加的战斗
编号
BT5-104
罕贵度
R

卡片裁定

Q17.1:从Lv.2的数码蛋卡进化到Lv.4的数码兽,进化源中的Lv.3的数码兽卡,因为某些效果的原因被去掉了,变成Lv.2的卡片上盖着Lv.4卡片的状态,对那只数码兽使用≪退化≫的情况下,Lv.2的卡还会留在战斗区域吗,这只数码兽会怎么样呢?
A17.1:因为Lv.2的数码兽不能存在于战斗区域,所以只能丢弃到废弃区。这不被视为消灭。


2020/07/21

Q17.2:数码兽已经发动的效果,因为≪退化≫导致持有效果的卡片被丢弃的情况,会失去效果吗?
A17.2:像是「这个回合中」这样写着效果持续到什么时候的情况下,就算因为≪退化≫导致卡片被丢弃,直到效果所述结束时刻为止,效果依旧有效。【对手的回合】【双方的回合】等,效果持续类效果,卡片被丢弃的时刻,效果立即失效。


2020/07/21

Q17.3:对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发动≪退化≫时,那张驯兽师卡也会因为≪退化≫被丢弃吗?
A17.3:是的,进化源中的驯兽师卡也是≪退化≫的对象。但是,如果驯兽师的下方没有作为进化源的卡时,则不能被丢弃。


2021/02/26

Q17.4: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因为≪退化≫效果,驯兽师卡成为最上方的一张卡时,会怎么样?
A17.4:此时将成为驯兽师。但是,并不被视为「驯兽师登场」。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