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叉兽

ヤシャモン

ヤシャモン
中文名: 夜叉兽
日文名: ヤシャモン
卡 种: 数码兽卡
颜 色: 绿
编 号: BT12-051
罕贵度: C|特典
形 态: 装甲体
属 性: 自由
类 型: 魔人型
LV
登场费用
DP
4
5
4000
进化条件: 绿 / Lv.3 / 费用 2 〈进化:写有≪保存≫的Lv.3 费用 2
能力
【登场时】【进化时】你可以不支付费用来从自己的手牌中将1张「洲崎爱琉(洲崎アイル)」或「户张莲(戸張レン)」或「最上龙马(最上リョウマ)」登场。
【消灭时】≪保存≫。之后,从自己的废弃区中将1张写有≪保存≫的数码兽卡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最下方。
〖数码合体-2〗1张写有≪保存≫的数码兽卡⎭
进化源能力
【自己的回合】这只数码兽写有≪保存≫的期间,这只数码兽DP+2000。

收录信息

ヤシャモン
卡包
BT-12 补充包 穿越时光
编号
BT12-051
罕贵度
C
ヤシャモン
卡包
BT-12 补充包 穿越时光
编号
BT12-051
罕贵度
C|特典

卡片裁定

Q:特殊进化和普通的进化会有顺序上的不同吗?
A:不是,仅仅是参照不同的条件,进化处理的顺序和普通进化是相同的


2021/12/10

Q:特殊进化是效果吗?
A:不,不属于效果。
是一种进化条件。


2021/12/10

Q: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会达成进化奖励而抽牌吗?
A:是,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也会因为进化奖励抽牌。


2021/12/10

Q: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进化时】效果和「数码兽进化时」的效果会被诱发吗?
A:是,会被诱发。


2021/12/10

Q:育成区的数码兽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吗?
A:是,由于特殊进化并不属于效果,所以也可以在育成区的数码兽上进化。


2021/12/10

Q:指定卡片名称的特殊进化,卡名有部分符合就可以进化吗?
A:如果条件指定卡片名称的话,卡名不完全相同就不能进化。
如果条件是「名称包含「○○」」的话,只要有对应的部分就可以进化。

比如拥有特殊进化条件-「进化:「梗犬兽(テリアモン)」进化费用3」的「BT8-039 极速兽」的话,无法在「BT5-046 梗犬兽助手」上特殊进化。
拥有特殊进化条件-「进化:『名称包含「龙形态(ドラゴンモード)」』进化费用2」的「BT8-032 帝皇龙兽:战士形态」的话,就可以在卡名中包含「龙形态(ドラゴンモード)」的数码兽上特殊进化。


2021/12/10

Q:如果特殊进化只指定卡名的话,就可以在那个卡名的数码兽上无视颜色和等级条件进化吗?
A:是,那个场合只要卡名一致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进化。


2021/12/10

Q:「BT8-059 小锹形虫兽」的「【双方的回合】双方不能无视进化条件」的效果会使特殊进化无法进化吗?
A:不,特殊进化本身是进化条件的一种,所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并不被视作无视进化条件,不会受「BT8-059 小锹形虫兽」的效果影响。


2021/12/10

Q:「联展进化」属于特殊进化吗?
A:不,虽然两者都是进化条件,但是联展和特殊进化并不是一个概念。


2021/12/10

Q:如果一只数码兽既可以通过通常进化也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是不是可以故意选择通常进化?
A:是,可以。


2021/12/10

Q:特殊进化会受到「BT3-103 隐藏力量的显现!!」之类的进化费用减少的效果影响吗?
A:是的,可以通过那些卡的效果来减少进化费用。


2021/12/10

Q:「特殊进化」是什么?
A:拥有和普通的进化条件不同的,特殊进化条件的进化。
特殊进化的条件一般要求卡片名称或者卡片特征。另外,存在颜色和等级不作为特殊进化时的要求条件的情况。
如果进行没有颜色和等级记述要求的特殊进化,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只需要满足记述着的条件就可以进行进化。


2021/12/10

Q1:「数码合体」是什么效果?
A1: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将要登场时,通过从手牌或者战斗区域中的数码兽中,将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的卡片,放置到登场的那只数码兽的进化源中,从而可以减少登场费用的规则。在登场时就能拥有进化源也是其优点。


2022/05/27

Q2: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片,可以放入任意张吗?
A2:能够数码合体的张数,根据数码合体条件中所写的每种至多1张。
例如:持有「「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 」这样合体条件的卡片登场时,可以将名称为「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的卡片每种各1张,最多4张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3:可以将同样的多张同样的卡通过数码合体放置到进化源中吗?
A3:原则来说,条件中的每1项最多只能有1张通过数码合体来放置到进化源中。
如果数码合体条件中指定了张数的话,那就可以放置不超过指定张数的卡片。


2022/05/27

Q4:如果不能将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全部放置的话,就不能进行数码合体吗?
A4:不,就算只有数码合体条件中的一部分卡片,也可以进行数码合体。
例如:持有「「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 」这样合体条件的卡片登场时,可以只用「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和「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进行数码合体。这样做时,所减少的费用为2张×指定减少的费用。


2022/05/27

Q5:战斗区域中自己的数码兽通过数码合体被放置到进化源时,这只数码兽原本持有的进化源应该如何处理?
A5:丢至废弃区。


2022/05/27

Q6:自己的数码兽的进化源中,有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时,可以将那张卡从进化源中取出来进行数码合体吗?
A6:不能,通过数码合体将战斗区域中自己的数码兽放置到进化源的情况,能放置的只有那只数码兽最上方的一张卡片。
即使数码兽的进化源中有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也不能将那张卡取出来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7:将要进化为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7:不可以,数码合体只能在登场时进行,进化不能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8:通过发动将数码兽登场的效果将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卡登场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8:是的,可以。


2022/05/27

Q9:从废弃区、安防、数码兽的进化源中等,手牌以外的区域将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登场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9:是的,可以。


2022/05/27

Q10:场上存在「BT8-071 迷幻兽」、「ST12-03 日轮兽」等,持有「双方所需支付的登场费用不能减少」効果的数码兽时、就不能进行数码合体了吗?
A10:不,可以进行数码合体,虽然不能减少登场费用,但是可以将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放置到进化源中。


2022/05/27

Q11:数码合体是效果吗?
A11:不,不是效果。


2022/05/27

Q1:持有≪保存≫的数码兽被消灭,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最下方时,那只数码兽原本持有的进化源应该如何处理?
A1:丢至废弃区。


2022/05/27

Q2:持有≪保存≫的数码兽被消灭时,可以不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最下方而将其置于废弃区吗?
A2:是的,可以。


2022/05/27

Q3:由于≪保存≫将数码兽放置到下方已经拥有卡的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时,会以什么顺序放置卡?
A3:放置到叠放卡最下方。


2022/05/27

Q4:可以通过≪保存≫效果将数码兽放置到用驯兽师作为进化源的数码兽下方吗?
A4:不,即使是从驯兽师进化的数码兽也不会被视为驯兽师。


2022/05/27

Q5:因≪保存≫效果卡被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之后,将那个驯兽师进化。由于≪保存≫效果被放置进去的卡持有的进化源效果就能发动了吗?
A5:是的。即使是由于≪保存≫效果而被放置进去的卡,进化成数码兽之后就可以发动那个进化源效果。


2022/05/27

Q6:持有因≪保存≫被放置到下方的卡的驯兽师被消灭或废弃,或置于安防区,或回到手牌/卡组的场合,下方放置的卡应该如何处理?
A6:丢弃至废弃区。


2022/05/27

Q7:拥有≪保存≫和其他【消灭时】效果的数码兽被消灭时,如果先发动≪保存≫使卡放置于驯兽师下方的话,其他的【消灭时】就不会发动了吗?
A7:是的,效果发动前废弃区已经不存在那张数码兽卡的场合,效果不会发动。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