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吼兽X5

シャウトモンX5

シャウトモンX5
中文名: 高吼兽X5
日文名: シャウトモンX5
卡 种: 数码兽卡
颜 色: 红 黑
编 号: BT10-013
罕贵度: SR
形 态: 完全体
属 性: 数据
类 型: 合成型/Xros Heart
LV
登场费用
DP
5
10
10000
进化条件: / Lv.4 / 费用 4 / Lv.4 / 费用 4
能力
≪安防攻击+1≫
≪阻挡者≫
≪资料保存3≫(这只数码兽将要被消灭时,你可以将这只数码兽的进化源中的3张在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放置到自己的1名驯兽师的最下方)
〖数码合体-2〗「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麻雀兽(スパロウモン)」
将要登场时,你可以从手牌/战斗区域中放置到这张卡的最下方。每有1张减少登场费用⎭

收录信息

シャウトモンX5
卡包
BT-10 补充包 交错邂逅
编号
BT10-013
罕贵度
SR
シャウトモンX5
卡包
BT-10 补充包 交错邂逅
编号
BT10-013
罕贵度
SR|异画

卡片裁定

Q8.1:对手的数码兽进行攻击时,如果有持有≪阻挡者≫效果且处于激活状态数码兽,一定要进行阻挡吗?
A8.1:不,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行阻挡,因此也可以选择不进行阻挡。


2020/04/23

Q8.2:在数码兽被攻击时,可以进行阻挡吗?
A8.2:可以。这个情况下,攻击的对象变为进行阻挡的数码兽。


2020/04/23

Q8.3:自己的数码兽进行攻击,被对手阻挡了,对于发生的阻挡,自己这边还能进行阻挡吗?
A8.3:不能,≪阻挡者≫仅在对手数码兽进行攻击时可以发动,并不可对阻挡行为发动。


2020/04/23

Q8.4:有2只持有≪阻挡者≫效果的数码兽时,可以用2只数码兽来阻挡对手的数码兽的攻击吗?
A8.4:不可以,不能同时发动2只以上数码兽的≪阻挡者≫效果。


2020/04/23

Q8.5:攻击时效果的处理和≪阻挡者≫的使用宣言,哪一项先进行?
A8.5:攻击时效果先处理,可以根据结果再决定是否发动≪阻挡者≫。


2020/07/21

Q8.6:持有「对数码兽进行攻击时」发动效果的对手的数码兽对安防区进行攻击。如果对这次攻击进行阻挡,「对数码兽进行攻击时」的效果会发动吗?
A8.6:不,不发动。


2020/07/21

Q1:「数码合体」是什么效果?
A1: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将要登场时,通过从手牌或者战斗区域中的数码兽中,将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的卡片,放置到登场的那只数码兽的进化源中,从而可以减少登场费用的规则。在登场时就能拥有进化源也是其优点。


2022/05/27

Q2: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片,可以放入任意张吗?
A2:能够数码合体的张数,根据数码合体条件中所写的每种至多1张。
例如:持有「「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 」这样合体条件的卡片登场时,可以将名称为「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的卡片每种各1张,最多4张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3:可以将同样的多张同样的卡通过数码合体放置到进化源中吗?
A3:原则来说,条件中的每1项最多只能有1张通过数码合体来放置到进化源中。
如果数码合体条件中指定了张数的话,那就可以放置不超过指定张数的卡片。


2022/05/27

Q4:如果不能将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全部放置的话,就不能进行数码合体吗?
A4:不,就算只有数码合体条件中的一部分卡片,也可以进行数码合体。
例如:持有「「高吼兽(シャウトモン)」×「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明星兽S(スターモンズ)」 」这样合体条件的卡片登场时,可以只用「弩炮兽(バリスタモン)」和「多鲁路兽(ドルルモン)」进行数码合体。这样做时,所减少的费用为2张×指定减少的费用。


2022/05/27

Q5:战斗区域中自己的数码兽通过数码合体被放置到进化源时,这只数码兽原本持有的进化源应该如何处理?
A5:丢至废弃区。


2022/05/27

Q6:自己的数码兽的进化源中,有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时,可以将那张卡从进化源中取出来进行数码合体吗?
A6:不能,通过数码合体将战斗区域中自己的数码兽放置到进化源的情况,能放置的只有那只数码兽最上方的一张卡片。
即使数码兽的进化源中有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也不能将那张卡取出来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7:将要进化为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7:不可以,数码合体只能在登场时进行,进化不能进行数码合体。


2022/05/27

Q8:通过发动将数码兽登场的效果将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卡登场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8:是的,可以。


2022/05/27

Q9:从废弃区、安防、数码兽的进化源中等,手牌以外的区域将持有数码合体条件的数码兽登场时,可以进行数码合体吗?
A9:是的,可以。


2022/05/27

Q10:场上存在「BT8-071 迷幻兽」、「ST12-03 日轮兽」等,持有「双方所需支付的登场费用不能减少」効果的数码兽时、就不能进行数码合体了吗?
A10:不,可以进行数码合体,虽然不能减少登场费用,但是可以将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放置到进化源中。


2022/05/27

Q11:数码合体是效果吗?
A11:不,不是效果。


2022/05/27

Q1:持有≪资料保存2≫的数码兽被消灭时,进化源中的在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只有1张的话,就无法将卡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了吗?
A1:不是的,就算只有1张,也可以将其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


2022/05/27

Q2:≪资料保存≫是,就算那不是由于数码合体放置的卡片,只要符合数码合体条件就可以将其置于驯兽师下方吗?
A2:是的,只要符合数码合体条件就可以将其置于驯兽师下方。


2022/05/27

Q3:持有≪资料保存≫的数码兽被消灭时,即使进化源中有在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也可以不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而将其置于废弃区吗?
A3:是的,可以。


2022/05/27

Q4:持有≪资料保存2≫的数码兽被消灭,进化源中的在数码合体条件中的卡片有2张时,可以只将其中1张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吗?
A4:不,由于不是「最多~张」的效果,你必须尽可能多的将卡放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


2022/05/27

Q5:持有≪资料保存2≫的数码兽被消灭时,进化源中符合数码合体条件的卡片有2张相同编号的卡片,可以将那2张都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吗?
A5:是的,可以。


2022/05/27

Q6:由于≪资料保存≫将卡放置到下方已经拥有卡的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时,会以什么顺序放置卡?
A6:放置到叠放卡最下方。(*:放置进去的卡可以按玩家喜欢的顺序(Q12))


2022/05/27

Q7:可以通过≪资料保存≫效果将卡放置到用驯兽师作为进化源的数码兽下方吗?
A7:不,即使是从驯兽师进化的数码兽也不会被视为驯兽师。


2022/05/27

Q8:因≪资料保存≫效果卡被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之后,将那个驯兽师进化。由于≪资料保存≫被放置进去的卡持有的进化源效果就能发动了吗?
A8:是的。即使是由于≪资料保存≫效果而被放置进去的卡,进化成数码兽之后就可以发动那个进化源效果。


2022/05/27

Q10:拥有≪资料保存≫和【消灭时】效果的数码兽被消灭时,会同时诱发这些效果吗?
A10:不,≪资料保存≫是「将要被消灭时」的效果,会插入在消灭前发动,先通过≪资料保存≫效果将卡放置于自己的驯兽师下方。之后,发动【消灭时】效果。


2022/05/27

Q9:持有因≪资料保存≫被放置到下方的卡的驯兽师被消灭或废弃,或置于安防区,或回到手牌/卡组的场合,下方放置的卡应该如何处理?
A9:丢弃至废弃区。


2022/05/27

Q11:由于≪资料保存≫将持有【消灭时】的进化源效果的卡片放置于驯兽师下方时,那个【消灭时】效果会发动吗?
A11:不,因为≪资料保存≫是插入在消灭前发动的效果,持有【消灭时】的进化源效果的卡片在消灭之前已经由于≪资料保存≫效果被放置于驯兽师的下方,所以那张卡的【消灭时】效果不会发动。


2022/05/27

Q12:由于≪资料保存2≫效果同时将2张卡放置到自己的驯兽师的下方时,那2张卡会以什么顺序放置?
A12:可以按玩家喜欢的顺序放置。


2022/05/27